喻初惠

混邪杂食。

【喻黄】联文·黑白之道2

上篇戳这https://leviaf.lofter.com/post/1ddf6fa6_e3ba1df

黄少天的手下们正如他本人一样,平常嘻嘻哈哈,在战场上却冰冷锐利随时会给你致命一击。
而现在,他们正簇拥着他们的老大谈论八卦。
“老大我们现在的大买家跟你很熟吗?”
“老大大买家不会是个女的吧?”
“长得好看吗?”
“哎呀你们问这么多干什么,一定是训练少了对不对?刚刚说话的几个给我加训啊。啧啧啧说是女的的那个肯定没有女朋友,还好不好看,”黄少天口中喋喋不休,忽而脑海里浮现出喻文州的脸,嘴角微微上扬,又添了一句,“再好看也不是你们的,况且也不是女孩子。”

喻文州总会比黄少天早一点回家,他的工作效率极高,在公司就能把文件完美的处理完。黄少天也养成了回到家便朗声说一句:“队长我回来啦!”再给闻声走出来的人一个熊抱。即使是退役了,他依然保持着叫喻文州队长的习惯,有时也会戏谑地冒出句“喻总”。
今天,黄少天也很往常一样习惯性地说着“我回来啦”,却不见喻文州的身影。
他刚准备从衣服口袋中掏出手机,就听见了门前钥匙口转动的声响。黄少天当即给来人了个拥抱,绽放出灿烂的笑容:“队长队长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迟?工作很累吧要不要我给你揉揉?你们公司的人是不是又妄图给你介绍对象?哼我家英明神武的队长早就脱团了才不是跟叶修那老妖怪一样是只单身狗……”
喻文州安静地聆听着黄少天的话语,不久才含笑地道:“不是工作,是去订钻戒。”
“诶诶诶?去订钻戒?”黄少天瞪大双眼震惊地看着喻文州,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哇队长你怎么这么撩!钻戒我也可以买的啦你每天辛辛苦苦赚的钱都给了我应该是我出钱的!”
喻文州伸出手把黄少天略长的头发揉乱,有些无奈地笑道:“既然我的钱都给了你,那我的钱也就是你的钱了,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何必分得那么清呢。”
“也是啦……”黄少天顶着一头乱毛嘟嚷着,片刻后又重新精神抖擞,“队长戒指是什么款式的?队长挑的肯定超——级好看吧嘿嘿嘿。队长眼光那么好打荣耀也那么好简直是完美的男人啊,怪不得那些小姑娘都哭着喊着要嫁给你呢,不愧是我黄少天看上的人。诶说起荣耀我们好久都没看过去的照片了啊,当年小卢才这么点大呢。”黄少天用手夸张的比划了一下。
喻文州也偏着头想了想,用他极其好听的嗓音道:“是很久了,少天现在要看吗?”
黄少天两眼发光地点了点头,小跑着进书房拿出几本厚厚的相册。
第一张是他们在训练营里的合照,当时的黄少天还对魏琛退役之事耿耿于怀,脸色略显不快,身旁的喻文州弯着眉,仿佛没有注意到黄少天那不悦的脸色。
“当初的自己真傻啊,”黄少天揉着脸感慨,“魏老大那个年纪当时也快退役了,你也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即使没有你他也会考虑退役的。”
“是啊。”喻文州也和相片上一样,笑眉弯弯,温文尔雅。
“我们先看第六赛季夺冠的照片吧?”虽用的是询问的语气,黄少天已经不客气的将相册翻到了那一页。
黄少天捧着奖杯,笑得有点傻气。喻文州伸出一只手帮忙托着奖杯,脸上是无法掩盖的欣喜笑意。其余队员众星捧月般簇拥着自家正副队,队服前的蓝雨队徽像是在发光。
“啊这可是我们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夺冠啊,也是蓝雨的第一次。是我们的最后一次,一定不是蓝雨的最后一次。”黄少天无比认真地道。
听着这话,喻文州的笑容也加深了,嘴角上扬弧度变大:“小卢会把蓝雨带领的比我们更好,为蓝雨夺得第二个、第三个,还有更多个奖杯。”
黄少天把相册翻回第一张:“我大蓝雨无敌所向披靡!这赛季下赛季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的冠军都是我们的!我们还有很有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他们十指相扣。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