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初惠

混邪杂食。

【叶黄】盛世繁华

*OOC
*甜!
*喻队打酱油
*喻黄兄弟
*一发完结
*狗血预警
*标题与文没有任何关系
这是叶修成皇的第十年。这十年来,荣耀皇朝在他的带领下以势不可挡之势,统一江山。虽说这位皇帝在第八年不知生了什么怪病,一直靠长公主苏沐橙力揽狂澜,才避免了各种心怀不轨的人谋害,但人们还是很认可他的。叶修唯一值得人们诟病的一点就是他爱男色,并且只娶了一个人——当朝皇后黄少天。黄少天是当朝宰相喻文州之弟,虽然姓氏不同,但两人的感情都很深厚,喻宰相也同叶修私交颇深。
黄少天这些年来一直受叶修的专宠,虽没有子嗣,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前朝大臣自然也都是清一色的叶修心腹。没有人说子嗣问题,也没有人敢说。
这是一个阴天,没有旭日东升的太阳,只有灰蒙蒙的天空,似乎注定了这必将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王杰希将军望了望天,沉思:“今天......好像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身在长公主府的苏沐橙也若有所感的抬头:“叶修他......今天不会出事吧。”
出事了,终归是出事了。
这一夜皇宫大火,城门失守,刀兵喊杀震天。叶修靠着龙椅,嘴角微微上扬,挂着一抹略带嘲讽的笑,看着站在对面的人:“少天,我现在该怎么称呼你呢?黄少天?前朝罪臣之子?还是......'夜雨声烦'?”
黄少天微微低着头,脸上面无表情:“原来你早就知道。没错,我就是那个多年前被满门抄斩的罪臣之子,文州是我哥哥。当时,只有我们俩逃出来了。”顿了顿,“我也是那个著名的杀手剑圣'夜雨声烦'。”
“所以说,你这几年间委身于我,就是为了报仇。”叶修尾音略上扬,似乎是在询问黄少天。
黄少天沉默片刻,低声道:“......对不起。”
叶修轻叹口气:“那我问你,这么多年,你是否有一点爱我?”末了又补充,“一点点也可以。”
黄少天没说话。
“既然你沉默,我就当你默认了。”叶修忽然间又笑了起来,“希望我不是在自欺欺人啊,少天。”
黄少天闭上了眼睛,努力不让泪水夺眶而出。他那在以往一刻都不停歇的嘴巴似乎罢了工,现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亦或者是不想说。
很快,黄少天就不用说话了。因为叛军已经杀到了这里,他们很快就把叶修制服——不能说制服,叶修根本就没有挣扎。黄少天看着他们把叶修押到地牢,宫里只剩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扑向喻文州,眼泪决堤:“文州,我还是爱他......”
“我知道你忘不了他的。”喻文州轻声说,“少天,抱歉。你爱他,他也爱你,是我拆散了你们。”
“不,”黄少天闻言,坚定地摇了摇头,“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你知道我的性子,我会难过,但绝不会后悔。”
其实你们可以一起远离这里,摆脱这世间尘世的烦恼,一起隐居起来,不为世人所知。剩下的,交给我就好。喻文州原本是想和黄少天这样说的,可他突然间意识到了一点——叶修和黄少天都不是害怕舆论而躲躲藏藏的人,叶修当皇帝时,也没有向任何人否认黄少天皇后的身份,他只会说,这是黄少天,我这生的挚爱。喻文州终究只是吐出了一个“嗯。”
“不用担心我,我会用'冰雨',亲手杀了他。”然后去陪他,黄少天默默地在心里添了一句。他的脸上隐去了悲伤,只有着坚定和冷峻。这时的他,才更像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剑圣“夜雨声烦”。
“那就好。”喻文州微微颔首。
喻文州放心的离开后,黄少天朝着他离开的方向,轻声地说了声:“文州,对不起,不能陪你一起走下去了。”随后走向关押着叶修的地牢。
地牢。
黄少天与叶修相望无话。还是叶修先开口,略显讥诮:“朕的皇后果然好本事啊,如今你大仇已报,朕便将这江山送给你,还给你这几年情谊。”
叶修这话说的似乎很镇定,但他微微颤抖的尾音还是暴露了他的内心。黄少天也注意到了,他这回用的不是“我”,而是“朕”,这个专属于皇帝的自称。
“叶修,”黄少天凝视着叶修,“我黄少天,此生只爱过你一个人。若有来生,你不是皇帝,我不是罪臣之子,我们再续前缘可好?”此时的黄少天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话不多,但句句都敲打在叶修的心上。
叶修没有答话,只是静静地看着黄少天,描绘着他的眉眼,嘴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嘲讽微笑。不知,是在笑黄少天的话,还是在取笑自己。
黄少天叹了口气,便开始絮絮叨叨地讲起了往事:“你还记得我们初遇的时候吗?是在皇宫,我和文州随着父亲去参加宴会,那时候你就已经是前朝太子了,才刚到十岁,就手握大权。宴会上,我们几个孩子都坐不住,一起跑出去玩了。其中一个是我父亲对头的儿子,看我不顺眼,就顺手把我推进一旁的小池塘里了,文州立刻慌了,但他不会游泳,只能在边上大声呼救。后来我就晕过去了,昏迷中好像有一个人把我救了起来,当时我就下意识的抱紧了他。后来才知道,是你。最后,还以看我顺眼为由,把我坑过去当你的伴读。啧,当时我可没被你少骗过啊。还有,曾经我们......”
黄少天还在说着他们的往事,叶修静静的听着,神情很是安详。他看着黄少天,眉眼中都透露出一股带着宠溺的温柔。少顷,叶修轻轻地说了一句:“好。”声音小的几乎在呢喃,可黄少天听见了,但他没有停止话语。
良久,黄少天终于结束了对美好过去的缅怀。叶修苦笑着补充,“最后,你父亲被满门抄斩,你也失踪了,和文州一起。我在众多支持下,上位了。多年后,你回来了,只不过换了身份,改名换姓。但你还是你,对我而言,你永远是那个我深爱着的人。”
黄少天微微怔住。他轻轻地打开了牢门,紧紧地抱住了叶修。与此同时,一直挂在腰间的剑悄然出鞘,那是一把通体泛着蓝光的剑,剑圣夜雨声烦的“冰雨”。
叶修察觉到了,但并没有任何动作,只是也紧紧地回抱住了黄少天。利刃从叶修的背后穿过,一直刺穿黄少天的心脏。叶修惊异地瞪大了双眼。黄少天小声地,重复了一遍刚刚已经说过的话,只不过这次用的是肯定句。话毕,两人双双倒在了血泊里,相拥着。
“若有来生,你不是皇帝,我不是罪臣之子,我们再续前缘。”
-fin-
老林生快!虽然文跟你没关系x

评论(4)

热度(15)